top of page

地盤事工

建造房屋的比房屋更尊貴

地盤事工 

香港是個繁榮的都市,滿佈高樓大廈,望見這些宏偉建築,一般只知道那大廈名稱或發展商。但許多時卻遺忘了,這些建築物背後一班默默辛勞,付出血汗的「地盤工人」!

禧福協會地盤事工進入地盤,讓「地盤工人」重拾「建造房屋的尊榮」,讓他們不再被看輕,他們乃是宏偉建築背後勞苦功高的「工匠」。

異象

轉化建築業文化,訓練地盤信徒為領袖,訓練地盤人做承傳福音運動的領袖,讓建築業見神國的真實。

​​

服事內容

改變地盤文化
我們將傳統祭祀的禮儀轉化,有基督教的開工禮、平頂禮等,讓工人明白基督的福音與地盤運作息息相關。

地盤福音活動

禧福在傳統節日與他們一起慶祝,在端午節、中秋,均舉行「耶穌請食飯」及「耶穌派月餅」的活動;在聖誕節及復活節,更有舉辦合家歡的大型活動。

 

栽培及牧養

由於地盤工人工作時間長,信徒較難參加一般的教會聚會。禧福的地盤查經小組,一方面叫初信者就地得栽培,亦同時訓練地盤信徒參與牧養,陪伴他們同行,為他們禱告,一同面對生命軟弱,最終確信受浸。

 

午餐聚會
禧福在不同地盤廣設午餐崇拜、福音餐會等,讓未信的工人一邊用膳,一邊聽歌,聽中醫講解保健常識,接受痛症舒緩服務,觀賞短片,與他們建立關係,分享耶穌基督的愛。

 

現時我們在元朗、巧明街、啟德地盤6568、啟德地盤6551、白石角、高鐵站、長沙灣、西沙兩個、天榮、屯門兆康、馬灣等12個地盤都有工人聚會、查經小組、午餐崇拜等,每聚會平均出席人數10-30人。

​​​​週日崇拜
我們逢周日在八福匯舉行崇拜,叫信主工友及家人一起聚會,連同證道信息聚會約有兩個多小時,然後我們就共進午餐,下午就有訓練,包括傳福音等。

​成果
過去一年,我們共接觸8,899位地盤工友,其中58人決志,14人受浸,定期參與聚會有11,622人次。

地盤聚會,如 : 動土禮、平頂禮及地盤崇拜。

​跟進福音果子

義工招募

地盤午間聚會*、地盤下午茶關顧*

      (每地盤2位義工) 每週平均1-2次,在多區地盤

派發物資*

      (每地盤2-3位義工) 不定期舉行,在多區地盤

婦女小組/男人小組

      (1-2位女/男義工) 八福匯,平均每週1次,17:30

青年特區

      (3-4位義工) 八福匯,不定期舉行

地盤事工祈禱會

      (4-5位義工) 八福匯,每季一次,17:30

挪亞方舟活動

      (10位義工) 一年兩次,08:30

      *持平安咭者更佳,如若沒有,可保送修讀一天制課程以考取平安咭。

​​1. 義工參與:[請按此登記

    地盤信徒栽培︰九龍佐敦廟街239號八福匯6樓601室

2. 奉獻支持:[請按此

3. 見證分享:[請按此

若想了解詳情,或觀摩本事工,請聯絡:

電話︰3583 9366 傅昌基傳道

電郵︰jmconstruction@jubileehk.org

whatsApp︰6760 6480

追蹤地盤

facebook_logos_PNG19751.png
1384060.png
地盤聚會及活動
bottom of page